吻我

撒下一粒种子,大地会给你一朵花。向天祝愿一个梦想,天空会给你一个情人。

在整理之前的文章,会一并放出

【All审】绝对控制

我保证我不会再咕咕咕了ORZ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54.

   

   那个漂亮的男孩盯着窗外的雪。

   窗外雪下得大,白茫茫一片。洁白无瑕,亦脆弱无比的六角形雪花从天空上飘落,忽地和风卷在一起,缠绵搅和着。男孩有着发白的面容,他被冻得发紫的嘴唇几欲干裂。

   当另一个男孩从门边挤进来的时候,小01并没有意识到身后人的存在。路易斯伸手想打开窗户,呼啸而过的狂风差点把那单薄娇小的身影卷走。红发少年吓得一步跨到路易斯身边,关好窗户用双臂搂着金发蓝瞳的少年。

   指尖上传来的寒意吓了理查德一跳。

   他急忙喊着某位付丧神的名字。

  

   太刀端着托盘走过来,托盘上放着烤好的热苹果和姜茶。江雪左文字将盘子放到茶几上,又回去拎了条热毛巾过来给小少爷擦脸。

   安逸平静,没有战争。

   这样的生活让江雪左文字很满意。他知道,自己身上背负的不止一人的性命,他清楚自己只有尽力维护片刻平和才能防止事态的失衡。

   但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多久。

   所以江雪左文字格外珍惜与小AI相处的日子。他尝试着做些路易斯喜欢的甜点,甚至温好一杯热可可或者牛奶,哄少年睡前把它们喝下。付丧神会翻开那些依附了破碎灵魂的古书籍,用平稳声线道出一个接一个美好的童话。

   那精致的人偶和他的主人。

   精巧绝伦的机构和设计巧妙的齿轮驱动着人偶,人偶摆出造型,而他的人偶师会牵着他的手与他一同舞蹈。

   可路易斯并不是受人摆布的人偶。

  

  

   小少爷夹着汉堡抱枕躺在沙发上。

   他想起前几天大包平模糊身影。

   他们都在渴望着自己能够成才。

   出人头地哪有那么容易。

   AI半睡半醒,忽地听见男人有些沉重的脚步声,路易斯干脆闭上眼睛装睡,连呼吸声都沉闷得仿佛夜晚从窗外刮进的热风。

   他知道谁来了,他也知道,太刀会用手抚摸他光洁脸颊,细细摩挲他柔软的及腰长发,用唇尖如蜻蜓点水般吻过他的额。

   但他觉得不太对劲。

   他总觉得,有的付丧神看他的神情有些奇怪。

   可他思来想去,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讯息。

   他所谓的守护神们,像是从雪境中悄然而来,带着一股尚未融化的冰雪气息。克劳迪娅说他们难以接近,可他们偏偏对这个一无是处的【自己】特别照顾,还似乎有些溺爱过头。

   唔,他自认自己没有这样的魅力。

  

   当务之急是不要被大包平发现自己在装睡。

   路易斯心一横闭着眼睛装模作样打起呼噜,震天响的呼噜声似乎吓到了大包平。高挑健壮的付丧神凑近沙发,见路易斯团吧团吧蜷在会客室的座椅里,看着少年尚且稚嫩的脸庞,无奈地笑笑将男孩揽入怀中。

   付丧神似乎害怕自己毛手毛脚的吓醒男孩,还是掂量着,怕男孩感冒,还是将男孩抱回卧室里。大包平每走两步路,便用心地撇过头,看着男孩仍旧睡得很熟。

   可路易斯的脸为什么这么红?

   他不做思考,将前额贴上男孩发红发烫的柔嫩侧脸,不解地盯着路易斯柔软的脸蛋,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温热的吐息全都扑在了男孩身上。

    “不应该啊……难道说,着凉了吗。”

   大包平把路易斯放在床上,给男孩脱了鞋盖好被子便急匆匆地跑去找药研藤四郎了。他也没注意到在床上翻了个身的男孩,面颊上的红潮也逐渐消失。

  

   “拜托你了,最靠得住的药研藤四郎。”

   药研藤四郎摘下眼镜,他淡定道,我知道了,现在就跟你去。

   大将是感冒了吗?严重不严重?药研藤四郎边收拾着医药一边拿起医药箱抬脚就走,大包平跟着短刀,添油加醋手舞足蹈,从头到尾把他遇到躺在床上打呼噜的小少爷的过程叙述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“我听着他打呼噜……他一定是病了,感冒的人鼻子不通气,是会打呼噜的。”

   药研藤四郎半信半疑踏进房间,看见床上的男孩睁大眼睛,用略微无辜的眼神盯着他们。男孩不像病了的样子,药研藤四郎想,他记得青年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样,他摇了摇头,想把脑中的记忆排解掉。

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药研藤四郎脱下手套,将冰凉的手心搁在男孩的额上。他依稀回想着当时青年惨白却显得凶神恶煞的面容,他记得男子抿着发青的薄唇,用某种他不理解的眼神看着他,那眼神有几分悲悯,让他隐约感受到了什么。

   消失在重重迷雾后的清瘦单薄的人影朝着更深的黑暗缓慢前行,最终进入永夜之中。

   那个丝毫没有人性光辉并无宽容之心的青年的身影越发模糊了,朦朦胧胧,显得过分含蓄。

   

   “我很好,药研先生。”男孩似乎开始忸怩不安地躲着药研藤四郎,他害怕自己对他们的仰慕之情被无情戳穿。路易斯不想刻意去扮演一个好孩子,但他害怕着,恐惧着,担忧他们会过早地离开自己。

   小男孩既没有发热,也没有受寒。短刀暗暗松了口气,他本想抽回手,意外地,某一眼,他看到了男孩眼中本不应存在的期待。

   幻觉而已。

   “大将……不,路易,怎么了?”

   男孩摇了摇头,他抓着被角,白皙手指在柔软的鹅绒被上不安地动着。我只是太累了,路易斯有些别扭地拽被子,他发出很轻的呼吸声。

   药研藤四郎也不会为难男孩,他想,或许主人到了众人所说的叛逆期,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,而他也不例外。如果可以,他希望男孩永远不知道那个被他深压在心底的秘密,他希望男孩离那段黑暗的记忆远一点,更远一点。

   “我很喜欢药研。”男孩一板一眼地说出这话,死板得仿佛一个机器。大包平忍着笑,然而他的表情快出卖了他。他有些恍惚,差点忘记了过去那段恐怖的记忆。

   路易斯笑了,他说的玩笑话实际上是假的。

   或许真心实意的话不会有人相信。

   而窗外的雪还没有停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“正在进行定期通讯……”

   剑平静单一的声音响起,入眼是一位有着柔顺的银色发丝和精致漂亮的浅蓝色双目的少年。少年无表情的脸上忽然出现了一丝紧张,那充满了机械感的声线变得清亮。

   “错误提示,错误……”少年那清冷的面庞倒是和那个人工智能有点像。山姥切长义推开门,瞅着男孩柔软的白皙脸蛋。剑懵懂地抬起头,机械地问他怎么了。

   山姥切长义想了想,或许白山吉光很难理解身为AI的01。那个男人只是那个本丸名义上的指挥官而已,也不过是时之zf和人工智能科研组的一枚棋子。弃子是不会有人在意他的死活的,打刀打算认真地跟这把剑好好交流一下,或许他们可以开个研讨会,探讨一下01生还的可能性。

   白山吉光的脸上没有出现有关任何不知所措的表情,他管理面部表情一向特别到位。但有的时候,山姥切长义反而希望他的同事能够显得稍微平易近人一点。

   打刀宝蓝色内衬的披风被解开,监察官看着粘上血液的斗篷末端,末了长叹一口气。白山吉光仿佛发现了什么,停下手中的工作,毫无波澜的淡蓝色眼眸里显露出某种异样的情绪。

   “正在收集相关资料数据……判断完成,山姥切先生受伤了,需要医疗。”

   “不,我很好,不需要……”

   “根据检测,山姥切先生身上的血渍来自他人,长义先生,你能告诉我你参加了什么战斗么?”

   山姥切长义屏住气,他压低了声音,在现在的特殊情况下,他们必须谨言慎行。

  

   “正在进行数据收集,长义先生,你救回人工智能的概率极低。”白山吉光拿出几份文件,又调出电子文档,“我想或许我们能够查到他的信息。”

   【AI-01,人工智能科研组的人工智能,于2208年进入人工智能科研组,是科研组团队制造的第一位实体化人工智能。】

   实体化人工智能不是什么新鲜事。打刀青年这么想,他很早就借着监察官的身份听说过,在现世,会有人工智能协助人类完成工作。

   但是,实体化的人工智能作为审神者的替代品,借用虚假人类的身份,进入暗堕本丸,对暗堕的刀剑进行监控。

   白山吉光也在监控着那个本丸。

   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而已,但不知为何中途出现了差错。偏差点究竟是什么,白山吉光也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值得研究。

   【提示:AI-01的资料您无权限查看】

   【警告:不可擅自更改文件权限】

   山姥切长义一把抓住了白山吉光的手,“不要做不该做的事情。”少年的表情只有一瞬间更变,那张脸很快又变得冷淡,最终,他开口,语气略带不解。

   “长义先生,我们的任务是拯救这个人工智能,而不是看着他走向自我毁灭的道路。”白山吉光开始一字不漏地讲述01“生命特征消失”对时之zf的危害。山姥切长义点头,他当然知道白山吉光说的是对的,但是,时之zf的人仍旧没有出手,恐怕他们也有自己的考量。

   “他们有自己的考虑,这不是我们可以插手的。”

   白山吉光若有所思地点头,他生硬地转移了话题,话题愣生生地转移到了格林家族的掌权人身上。格林家族某种意义上是个财军阀为一体的庞大家族,这次与时之zf合作,或许考虑到了人工智能科研组制造的AI的价值。

   “格林先生什么时候会来?”

   “或许是下星期,或许是下个月。那位先生的脾气阴晴不定,像是六月的梅雨。”山姥切长义顿了顿,又说,“分明是飓风来临时的暴风雨,我不想再负责接待他了,真难伺候,可恶。”

   少年面无表情地眨眨眼睛,轻声嘀咕了一句。

   “那位先生的名字为兰斯•格林,温馨提示,禁止在他面前直呼其名,否则会导致某种不可逆的错误发生。”

   “说老实话,他的名字很怪,不像我们的名字。”山姥切长义揉揉眼睛,看着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冰冷字体。


  

   【AI-01的姓名及身份已被隐藏,您没有权限查看】


评论(1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